《大紀元》記者遇襲 盼警方盡快緝兇

《大紀元》記者遇襲 盼警方盡快緝兇

社會熱話

廣告

身兼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的《大紀元》記者梁珍稱,自己在紅磡沐愛街被人用壘球棍襲擊,施襲者有人接應,乘車逃去,而她自己腳部受傷,到伊利沙伯醫院驗傷,她質疑自己遇襲是與她的身份有關,批評及警告涉事政府及集團的行為。她說,香港是國際城市,不能容許有關罪案發生,不想香港活在恐怖之中,希望香港警方盡快緝拿兇徒,讓港府還國際社會一個信心。梁珍又指,自己是美國公民,相信美國政府關注今次事件,強調自己所做一切行為是憑良心去做。

香港記者協會(記協)對事件表示憤怒,強烈譴責針對傳媒的暴力行為,促請警方嚴肅調查及跟進,早日將兇徒繩之於法。記協又指,梁珍報稱近期被不明男子跟蹤,而今次是繼上個月,《大紀元》的新時代印刷廠,被4人強行闖入破壞後的第二宗暴力事件,重申新聞自由是香港賴以成功的核心價值,絕不能容忍任何針對傳媒及新聞工作者的暴力威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