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即使維園無集會 港人總有正義燭光念悼六四

天安門母親:即使維園無集會 港人總有正義燭光念悼六四

社會熱話

廣告

明天是六四事件32周年,支聯會連續第二年不獲警方批准於維園舉行燭光晚會。「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之一的張先玲及發言人尤維潔接受電台訪問。張先玲表示,港人能夠堅持悼念至今已不容易,畢竟還是「一國兩制」,現在有新冠疫情為藉口,集會容易被取消。她坦言未知「一國兩制」還能堅持多久,亦早已想到遲早有一天政府會干涉並禁止港人六四悼念活動,以目前香港狀態,政府認為時機已到,用權利禁止六四集會,也想讓香港人忘記此事,但她相信六四事件都不會輕易被遺忘,即使不在維園集會,港人總會有一枝正義的燭光,以各種形式紀念六四死難者,譴責殺人暴行。

尤維潔則說,現時無法判斷《港區國安法》會否影響到六四晚會,要視乎特區政府如何處理,她是可以理解以公共衛生為由不批准集會,但若因為其他原因而取締集會,是違背人性,強調每個人都有權利譴責當年暴行,政府不應干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