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涉就市建局重建發展項目安置安排行賄遭廉署起訴

夫婦涉就市建局重建發展項目安置安排行賄遭廉署起訴

社會熱話

廣告

廉政公署落案起訴一對受市建局重建發展項目影響的夫婦,控告他們涉嫌就其安置安排申請,向一名市建局人員提供賄款2,000元。兩名被告已獲准保釋,以待本周四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

被告徐繼碩(68歲),報稱任職清潔工人,另一被告是其妻子孫少春(53歲),報稱家庭主婦,同被控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4(1)(a)條。
市建局於2016年6月3日刊憲公佈土瓜灣一項重建發展項目,即鴻福街/銀漢街發展計劃。兩名被告租住受影響範圍內一個單位。如被告符合資格,會獲市建局安排安置或提供特惠津貼。一名市建局收購及遷置部的高級主任負責就有關安排聯絡他們。
控罪指兩名被告涉嫌於2020年6月10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就該市建局高級主任為他們處理上述重建發展項目下的安置安排申請,向對方提供現金2,000元。該名市建局高級主任向市建局報告事件。市建局其後將事件轉介廉署跟進,並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