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招百出 全美接種率大跌 俄亥俄推百萬大抽獎谷針

奇招百出 全美接種率大跌 俄亥俄推百萬大抽獎谷針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新冠疫苗接種率近期大降,州政府各出奇謀「谷針」,包括提供啤酒、薄餅、雪糕等食物、免費火車票或電召汽車往來接種中心,甚至頒獎學金。俄亥俄州更是大手筆,推出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大抽獎,吸引民眾打針。
 

州長德萬(Mike DeWine)周三發表電視講話公布,從本月26日起,俄亥俄州每周將舉行一次大抽獎,為期5周,州內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的18歲或以上居民均可參加,每周的中獎者可獨得100萬美元。另外,每周亦會舉行獎學金抽獎,州內17歲或以下、已接種疫苗的居民可參加,合共5名幸運兒每人可得俄亥俄州立大學為期4年的獎學金。據悉,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本周已批准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

德萬表示:「我知道很多人會說:『德萬,你是瘋了吧!這百萬大抽獎是浪費金錢。』但真正的浪費是,疫苗可供應給每個有需要的人之際,仍然有人死於新冠病毒。」

合法性受質疑
獎金會由聯邦政府發給俄亥俄州的疫情紓困基金撥出,是至今各州政府提出的最大筆金錢「谷針」獎勵。輿論毀譽參半,有人讚德萬出手闊綽,有人指這筆錢可以有更好用途,亦有人質疑德萬用聯邦政府的疫情紓困撥款作抽獎,有否違法。財政部及白宮暫未回應。
全美疫苗接種率近期急跌,疾控中心數據顯示,1個月前平均每日接種逾300萬劑,至今跌至不到200萬劑。各州奇招百出,紐約州以美職棒作招徠,若民眾到球場打針,可免費觀看大都會及洋基隊賽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