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俄國B女誤闖森林 缺水缺糧獨過4日3夜終獲救 承諾「不再離開媽媽」

奇蹟|俄國B女誤闖森林 缺水缺糧獨過4日3夜終獲救 承諾「不再離開媽媽」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俄羅斯一名1歲10個月大的B女誤闖鄉郊森林,缺水缺糧在荒野獨自過了4日3夜,終被搜救隊發現,奇蹟生還。女童身體虛弱但並沒大礙,跟媽媽劫後重逢,還承諾以後不會再離開媽媽。
《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報道,女童庫日納(Lyuda Kuzina)上周二在莫斯科以西約400公里的斯摩棱斯克地區(Smolensk region)失蹤,當時媽媽帶著4歲大女兒去探鄰居,留下庫日納在後院玩耍,懷疑庫日納尾隨她們卻迷路。媽媽回家後發現她失蹤,翻看閉路電視,見她走進附近一處森林。
叫聲救命
逾千人組成的搜救隊分成小隊日以繼夜搜索,但3日過去仍遍尋不獲,絕望之際,直至周五,一支小隊休息期間卻突然聽到附近傳來微弱的尖叫聲,隊員回應又傳來叫聲,最終在一棵樹下發現庫日納。

她看來虛弱,全身被蟲叮咬,但無大礙,一見救援員即張開雙臂抱緊對方,還說自己是公主。搜救隊指,該處森林常有野熊和狼出沒,日夜溫差攝氏20多度,女童缺水缺糧、衣衫單薄,獨自過4日3夜竟能存活,隊員都十分驚訝,也感動落淚。
女兒承諾  媽媽窩心
搜救隊以毛氈包裹庫日納,母親心急如焚,終可與女兒團聚。庫日納隨即被送院治理,留醫一晚後便從ICU轉往普通病房,本周二可以出院。母親接受俄媒訪問稱:「她(女兒)很堅定地說,以後再也不會離開媽媽。雖然不知她會記得這承諾多久,但至少她會這樣說。」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