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難雜症|英漢患病致腎臟嚴重腫脹 估計一邊腎重達40公斤

奇難雜症|英漢患病致腎臟嚴重腫脹 估計一邊腎重達40公斤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英國溫莎(Windsor)54歲男子希格斯(Warren Higgs)患上多囊性腎病(polycystic kidney disease),兩個腎臟嚴重腫脹,醫生估計單是一個腎已重達30至40公斤,他下月12日將接受手術切除。
CNN報道,希格斯15年前因多囊性腎病致嚴重中風,之後先後中風6次,又患上動脈瘤。他稱「這個病很可怕、很討厭」,他的腎臟長出多個囊腫,又腫脹得很巨大,以致頂住他的肺部,令他呼吸困難。
BBC指,希格斯對上一次描掃檢查顯示,左腎脹大至42厘米乘27厘米,右腎脹至49厘米乘28厘米。希格斯說,醫生估計他單一個腎已可能重達30,甚至40公斤,比現在的世界紀錄、一個腎重7.4公斤,還要重3倍多。2019年,印度一名病人切除一個重7.4公斤的腎臟,打破了2017年杜拜男子切除4.25公斤腎臟的世界紀錄。

希格斯表示,他被頑疾「慢慢奪走了生活」,他以往經常踩單車、參加三項鐵人賽,但現在被迫放棄。他下月將切除兩個腎,手術很高風險,之後須接受血液透析。手術後,他會捐出一邊腎臟作研究之用,另一邊腎,他會用玻璃瓶將其儲存,「留為紀念」。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