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

拍拖講金定講心 比起訂婚戒指 50%女性更傾向現金 | 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訂婚對於很多情侶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係里程碑,但幾乎有一半的美國女性表示,比起訂婚戒指,她們寧願要現金。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金融機構Charlie Finance的一份最新報告指出,49%的單身女性表示,相比起訂婚戒指,她們更傾向直接要現金或將金錢花在其他有用的事情上。

年齡相對較大的千禧年女性(30至35歲)中,56%的人表示他們寧願要錢。該報告調查了美國500多名介乎18至40歲的單身女性。

調查發現,單身女性傾向尋找有經濟能力的另一半。事實上,18到40歲年齡組別中,有六成的女性表示,在與有大量債務的人結婚前,會三思而後行。

紐約的心理治療師和關係專家Jane Greer說:「女性正在追求關係平等,她們不想承擔不公平的財務份額。」

她指出,女性希望能夠在經濟上和情感上幫助她們的另一半。 但當她們發現伴侶有債務時,就傾向脫離關係。例如,當伴侶收入難以維持生活時,會迫使女性扮演養家糊口的角色。

在關係中,什麼時候適合討論財務話題?

有48%的受訪女性表示,如果處於認真和穩定的關係中,就應該討論財務問題。

Greer建議,當你們已經進行了很多次晚餐或外出等約會活動,就是提出財務話題的最好時機,例如討論債務,儲蓄和消費習慣等話題。

她指出,如果女性在一段關係中很早就提出有關財務的話題,會很容易引起衝突。

Charlie Finance的經理Paola Heneine表示,千禧女性傾向長時間相處後才結婚,並優先考慮伴侶的財務狀況是一件好事。

她說:「我對單身女性的建議是,保持經濟獨立。」

千禧一代更願意討論金錢話題

多倫多道明銀行一項對1,700多名美國成年人的調查顯示,有四分之三的千禧一代情侶(已經處於一段穩定關係),每週都會與伴侶討論金錢話題。

Greer說:「我們處於比以前更好的情況,年輕夫婦更願意開放地討論和解決經濟問題。」

她補充,當一個人賺更多的錢或在經濟上付出較多時,往往會造成關係失衡。 因此,在財務方面,需要確保於伴侶處於了解和盡量平衡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