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追巴士女跌電話 男途人奔百米交車長 網民:一段愛情就咁展開

【好人好事】追巴士女跌電話 男途人奔百米交車長 網民:一段愛情就咁展開

社會熱話

廣告

多條巴士路線班次在新型肺炎肆虐期間變得疏落,若遇到巴士已經上落客就更要加把勁追車,否則要再等好一段時間,但追巴士的同時也要留意隨身財物。網民Zoe Kyra Wong上周六(16日)早上8時許乘搭九巴279X線到粉嶺欣盛苑分站時,在下層看到有女乘客成功追車,身上的電話卻「離她而去」掉在行人路上。

此時,巴士站一名男子留意到女子遺下電話,遂馬上拾起並奔向近百米外正在等候交通燈的巴士。該網民在Facebook群組「真‧上水粉嶺人大聯盟」憶述,男子上次敲門稱見到有女乘客追車時跌了電話,故把電話轉交車長。車長其後在下一分站往上層,詢問是否有人跌了電話,該女乘客最終失而復得。發帖者指自己雖不是當事人,但很感謝拾獲電話的男子,又指車長都好好人,形容人間有愛。
帖文一出後獲得逾1,500個讚好,不少網民讚揚今次是一件好人好事,「物歸原主的人和司機都係好人」、「香港人好有愛」、「好有心,扺讚,機主行運了」、「衣(依)家香港地竟然仲有啲咁好心嘅人,真係值得安慰」。有同車乘客表示,車長收到電話後曾向下層乘客問「有冇人跌電話」,在沒有回應後「過咗一陣上上層問」。亦有人戲稱這是一段姻緣的開始,「呢啲漫畫定劇集嘅劇情嚟,一段愛情就咁展開」、「應該要嫁俾(畀)佢啦(喇)喎」。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