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天水圍街坊銀包被偷冇錢埋單 網上謝有心人提醒保管好財物

好人好事|天水圍街坊銀包被偷冇錢埋單 網上謝有心人提醒保管好財物

社會熱話

廣告

在人多擠迫的地方,大家切記要保管好財物、提防文雀!有網民昨早在天水圍一間食肆準備結帳之時,赫然發現手袋內的銀包不翼而飛,徬徨之際幸獲得有心人出手相助幫忙埋單。事主事後在社交網站發帖感謝兩人,並警惕街坊注意財物安全。

一名網民昨日(25日)早上約11時半,在天水圍嘉湖新北江商場茶餐廳「麵膳」食完飯準備結帳離開時,突發現手袋竟被扒手打開並竊去銀包,「食完飯先冇錢畀。」她表示,店內先後有一名善心女食客和另一男食客,主動提出幫事主埋單,並敦促她盡快處理各種報失程序。事主十分感激兩人出手相助,又憶述對方不需要求她留下聯絡方法和還錢,只好透過網上平台再次多謝兩人。
網民:店舖認出扒手時只能暗示
事主又提醒其他街坊,指新北江人多擠迫且有專業扒手,加上自己在餐廳獨自用膳,相信銀包是在新北江2樓走廊被偷,呼籲他人小心。有熟悉商場的網民直言,很多店舖員工都已認出商場內的專業扒手,「如果店家的sales突然叫你小心D(啲)銀包或放好D(啲)錢的話,即係佢哋見到爬手出咗嚟搵食,店家叫做提咗你水架(㗎)啦。」

有網民則表示,報警及查看閉路電視片段後認出疑犯,「我試過俾人偷野(嘢),幾年後係北江撞到佢!俾返5舊(500元)我!」不少街坊都建議在新北江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孭背囊,行新北江最好孭番前面,單邊孭手袋,最好斜咩番前面,側孭袋,將個袋護住係前面先好行,大家提高警覺,好多時店家唔出聲,係因為怕事,咁唯有孭好自己個袋,財不可露眼!」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