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哥每月有$5,000現金投資 月供股票買盈富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龔成老師答:

最簡單的方法,是到銀行做月供股票,例如月供盈富(2800),每月投入$2000、$3000,不斷累積股票,因為是長期累積,所以不用擔心。

而每月餘下的資金,可以先儲起,並買一些穩健股,年輕人雖然以增值為主,但你投資經驗少,應從一些較為入門的股票開始,例如公用股、內銀、房託、收息股、恆指成份股,你先上一些財經網,了解一這些股票的資料,慢慢再決定。

記住,買股票不是坊間般炒炒賣賣,是買入優質企業,長期投資,享受當中企業成長而帶來的股價增值,以及股息回報。(對照龔成信箱Q2391)

龔成老師答:

楓葉教育(1317)主要係中國經營國際學校,中國及加拿大有認證,所以有一定市場。同時相信這市場有潛力。

佢生意保持增長,而且賺錢能力不錯,加上盈利保持增長,初步睇有質素,但行業較為特別,可能要仔細分析才能具體下結論。

這股市盈率處23倍,不算便宜,行業較特別,投資不宜太大注。

金風科技(2208)主要從事製造銷售風力發電機組及風電零部件,即有關風電場建設、維護服務;建立及經營風力發電場,亦有提供污水處理業務及融資租賃服務。

行業較為新興,盈利會較波動,前景有的,但股價可能會較為波動。由於近年盈利增長快,市盈率雖然低,但只屬合理的估值。整體來說,都算可投資。(對照龔成信箱Q2388)

龔成老師答:

理文造紙(2314)本質唔差的,佢近5年的生意都保持增長,加上股本回報率有上升的情況,都反映佢賺錢能力正在提升。

現時佢市盈率大約12倍,唔貴,你仍可繼續持有,長線投資,有增長力的。(對照龔成信箱Q2389)

龔成老師答:

近期手機相關股炒得有少少熱,不少股票都有略過熱的情況,有少少貴,但又未到最貴水平。

比亞迪電子(0285)成功研發出塑膠與金屬的納米混融技術(plastic-metal hybrid,簡稱PMH),並實際應用在機殼及部件上,相信仍有得發展。

因為呢個技術唔止提升左機殼的外觀和質感,仲大幅提升了傳統部件的信號接收水平,大有市場。所以,相信仍未到最終收成期。

其實你可以定個策略,當股價比你買入價升一倍時,你就賣出一半,等如收回成本,餘下一半持股就是淨賺,不用理,長線投資。(對照龔成信箱Q2390)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