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度假消費800送500元 推「賞你住」2萬名額

宅度假消費800送500元 推「賞你住」2萬名額

社會熱話

廣告

疫苗「開打」,疫情亦有所回落,旅發局計劃全球旅遊業未全面重啟時先「炒旺本地個場」,昨在公布新財政年度工作計劃時透露,將推出「賞你住」計劃帶動本地旅遊消費氣氛,市民消費滿800元,將資助500元到酒店「staycation」作消費獎勵。此外,就去年政府額外向旅發局撥款7.9億元作推廣,局方指因去年旅遊停擺,當中九成未用,將全數歸還政府,而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撥款7.65億元,連同常規撥款,2021/22財年將有11.38億作推廣開支。

為準備重啟旅遊,旅發局冀透過鼓勵本地消費,帶動氛圍。市民在本地零售餐飲消費800元或以上,可換一個本地遊名額或參與新推出的「賞你住」計劃。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推出「賞你住」計劃,讓市民「自己做自己嘅遊客」,透過資助,鼓勵市民外出消費。他指出,初步已有逾140間酒店參與,包括五星級酒店,名額2萬個。而本地遊「賞你遊香港」,去年短暫推出反應熱烈,1萬個名額1個月內額滿,將推出第二輪,名額亦加至2萬個,參與旅行社更多,有逾200間。兩個計劃料合共資助額達2,000萬元,若疫情穩定,料未來數星期可推出。

至於恢復通關之後策略,程鼎一指,料全球各地競爭激烈,需要大規模宣傳搶佔市場。局方亦會針對內地旅客,推廣在港過夜的宣傳,冀改變大多數內地旅客即日來回模式,以增加在港消費額。

就中長期策略,局方將加強本港在大灣區的角色,涉推廣資源約一成,推動更多具大灣區元素的旅遊計劃,例如單車節,將研究港珠澳大橋作賽道一部分的可能性,以吸引大灣區旅客來港,及吸引國際旅客到訪大灣區和本港。另外,也會持續改善香港旅遊體驗。

財政方面,政府去年額外撥款7.9億予局方作推廣,程鼎一解釋,去年旅遊停擺,逾九成金額未動用,認為滾存也不合適,故將餘下金額全數歸還政府,而新財年另撥7.65億元作支持,連同常規撥款逾3億元,本年推廣費用共11.38億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