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運旅遊全線結業 35年歷史不敵疫情

安運旅遊全線結業 35年歷史不敵疫情

社會熱話

廣告

再有本地旅行社不敵疫情結業,有35年歷史的安運旅遊上周五(23日)起全線結業,位於觀塘的總行昨未有開門營業。門外張貼的結業通知指,疫情嚴重影響旅遊業收入和運作,安運旅遊對結業決定深感抱歉及遺憾,公司將進行清盤程序。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約有200名旅客受影響,涉及旅費約400萬元,持印花收據的旅客,可向旅遊業賠償基金申請賠償。她又說,受影響的約30名員工已妥善遣散。1986年創辦的安運旅遊,主要承辦旅行團及代訂機票、酒店等服務,除觀塘總行外還有3間分店。

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對消息感到可惜,他稱業界自去年初已經「彈盡糧絕」,形容「頂到咁耐已經好叻」,但直言過去一年經歷一輪又一輪希望後,「再睇唔到隧道嘅盡頭」。他續說,未來如果繼續沒有外來旅客、只靠本地人「塘水滾塘魚」始終也不是辦法,認為政府如果能盡快重開郵輪公海遊,可吸引想住一、兩晚散心,但「唔敢博」到外地旅遊的客人,旅行社亦可協助買賣船票。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亦覺得安運旅遊結業很可惜,他指安運的自由行業務辦理得非常出色,坦言對業界而言最重要是有沒有前景。他表示,其公司對未來感樂觀,相信疫情回穩生意就會回升,又稱已呼籲轄下員工打疫苗,以便日後放寬措施時可立即帶團。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