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 少年 大學 孩子 困難 克服 放棄 美國 國際視野

美國單親少年堅毅不屈 苦讀成才 獲17間大學錄取 | 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我們總會面對不同困難,你會選擇努力克服還是放棄?美國一名出自單親家庭的少年克服重重障礙,獲得了17間大學的錄取通知,成為家中第一位能上大學的孩子。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17歲少年獲得了17間大學錄取

美國紐澤西州17歲少年Dylan Chidick出自單親家庭,家庭陷入經濟困難,更經常無家可歸。

單親媽媽除了失去工作,還要照顧2名患有嚴重心臟病的雙胞胎弟弟。

Chidick仍然努力讀書並克服障礙,獲得了17間大學的錄取通知,將成為家中第一位考上大學的孩子。

生活雖然艱苦,但Chidick並未就此認輸。為了擺脫窮困的日子,他努力學習,苦讀成材。

現在已經獲得17間大學,包括新澤西城市大學(New Jersey City University),新澤西拉馬波學院(Ramapo College of New Jersey)及奧爾布賴特學院(Albright College)等多間心儀學院的錄取通知。

他說:「經歷過無家可歸的日子,我知道人生會有很多不同的挑戰,可以只要有家人陪伴,就可以渡過難關。」

Chidick一共申請了20間大學,取得17間錄取通知的他感到非常興奮。

他憶述,曾經掙扎過是否需要在學校透露自己的家庭狀況,幸好有很多人都支持他,令他願意敞開心胸。

Chidick希望未來能主修政治學與輔修歷史,他說:「我喜歡所有政治的層面,了解政府如何運作。」

這不禁令我們聯想起美國近日發生的大學招生醜聞,聯邦檢察官對50人提出指控,他們涉嫌參與行賄「購買」名校的入學資格。

涉案人士不乏企業高層和荷李活影星,替子女偽造學歷,招生醜聞更涉及美國多間知名學府,耶魯、史丹福、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都榜上有名。

這些醜聞揭露了富人家長如何不擇手段地令他們的小孩進入美國名校,更是美國司法部迄今為止起訴的最大一宗大學招生舞弊案。

當局表示,一些全國最富有的學生家長為其小孩的前途而購買頂尖大學學位,引致不公平現象,導致其他刻苦努力的學生失去接受大學教育的機會。

對於像Chidick一樣家境較窮苦的孩子來說,這的確非常不公平,但他說:「即使存在著不公平,也必須更加努力地實現與其他人同樣的目標」。

「有志者事竟成」,面對不同挑戰的你應該比他人更努力,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