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約150名師生被武裝分子擄走

尼日利亞約150名師生被武裝分子擄走

社會熱話

廣告

尼日利亞西北部一間寄宿學校被武裝分子闖入,約150名師生被綁架,27人獲救。

事發在當地星期一凌晨,警方指,一批持槍武裝分子翻越圍欄闖入卡杜納州一所寄宿中學,帶走約150學生和教師到森林,只有26名學生及1名教師獲救或逃脫,暫時不清楚被擄的師生被帶到甚麼地方,警方已展開救援行動,追蹤武裝分子。
據尼日利亞媒體引述校方負責人指,超過140人在今次襲擊事件中被綁架。教育部門表示,卡杜納州13間學校已接到通知,臨時關閉。
去年至今近2000師生被擄
當地自去年至今,已經發生多宗武裝分子劫持學生的事件,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估計,累計近2,000名師生被擄走,最大的單次綁架案發生於4月份從奇博克帶走 276 名女學生時,引發了國際社會的強烈抗議,雖然大部分學生通透過政府介入談判得以釋放,但仍有部分學生被劫持,人質或會遭受強姦、酷刑、強迫婚姻和皈依宗教,其中一些被賣為性奴隸。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