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赤隧道今早正式通車 青嶼幹線同日起免收費

屯赤隧道今早正式通車 青嶼幹線同日起免收費

社會熱話

廣告

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即屯門-赤鱲角隧道)今早8時正式通車,隧道全長約5公里,由屯門南往返機場的車程可縮短至大約10分鐘,而青嶼幹線亦於今日凌晨零時起豁免收費,駕駛者現時進出大嶼山毋須繳付隧道費。

在連接路正式開放前,已有數十輛汽車等候試新路,其中排頭位的駕駛者凌晨4時許已到場,他表示青馬大橋當年通車時也是排頭位,故今日也再來率先試新路,形容沿途指示清晰。另外亦有居港島的駕駛者表示,受疫情影響沒有地方可去,故專程試新路當「遊車河」。
政務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表示,屯赤隧道是現時全港最長、最深的海底隧道,預料有助分流往返大嶼山的車流。他又指,隧道建造過程採用了首度引入的嶄新技術和設計,包括首次採用全球最大的隧道鑽挖機建造行車隧道,以及利用「飽和高壓」技術在巨大水壓下,檢查隧道鑽挖機及更換其刀具。張建宗形容,屯赤隧道的落成除了標誌着香港工程項目的成就,亦顯示特區政府銳意改善市民出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