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愛暉樓連環爆疫 撤離2座8樓全層住戶

屯門愛暉樓連環爆疫 撤離2座8樓全層住戶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本港昨增12宗新冠肺炎確診,唯一本地感染是84歲退休老翁(#11672),他沒有病徵,在強制檢測後被發現染疫。他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2座8樓早前63歲男患者(#11645)的相鄰單位,衛生防護中心不排除該層有環境污染播毒,昨撤離該層12戶共40人。
 

當局昨午錄得少於10宗初步確診,不過荃灣麗城花園二期第4座和芙蓉大廈昨各有一宗源頭未明初步確診,當局昨晚在證實兩人病毒測試呈陽性後,宣布8時「封區」強制檢測。調景嶺保良局蔡繼有幼稚園暨幼兒園一名31歲女教師,早前被界定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昨指女子多次病毒測試結果均為「不確定」和陰性,抗體測試同呈陰性,故不會列作確診個案,被安排入檢疫中心的親友及密切接觸者將可離開。校方表示,今日會全校清潔消毒、明日復課。

至於昨錄得的11宗輸入個案,包括兩名外傭,亦有4人帶變異病毒株N501Y。當中3人前日乘搭塔新航空UK6397航班從印度孟買抵港,衛生署遂按「熔斷機制」昨起禁止該航班來港,而所有過去14日曾訪印度的人,今起亦不能入境。
(相關新聞見A2)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