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百年 查處408萬人 形成不敢腐體制 中紀委:反腐敗取得壓倒性勝利

建黨百年 查處408萬人 形成不敢腐體制 中紀委:反腐敗取得壓倒性勝利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中共建黨百周年紀念日前夕,中紀委國家監委昨介紹中共反腐成績,指十八大以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得罪千百人,不負十四億」的使命擔當,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正風肅紀,凝聚黨心民心,由紀檢監察機關立案審查的案件高達380.5萬件,查處多達408.9萬人,形成「利劍高懸、震懾常在」的常態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形容「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
 

中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統戰部、中央對外聯絡部及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相關負責人,昨分別在慶祝建黨百周年活動記者會上介紹工作成績。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指出,反腐敗鬥爭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其中一項重要鬥爭,亦是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的一場硬仗。他表示,習近平近8年反覆告誡全黨,腐敗對黨的執政基礎破壞力最大,殺傷力也最大,「最容易顛覆政權的就是腐敗,是黨面臨的最大威脅」,故反腐敗鬥爭是一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政治鬥爭,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敗分子,就要得罪14億人民」。

他提到,自2012年12月到今年5月,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審查調查省部級以上領導幹部392人、廳局級幹部2.2萬人、縣處級幹部17萬人、鄉科級幹部61.6萬人,查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力、「四風」問題62.65萬宗;中共十九大以來,主動找黨組織或紀檢監察機關投案的有4.2萬人。

統戰當前重任包括實現祖國統一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許又聲則介紹「統一戰線」,指統一戰線始終高舉「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兩面旗幟,其中社會主義是大陸範圍內的最大共識,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標;愛國和擁護祖國統一是大陸範圍外的最大共識,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

他又強調,當前統一戰線的主要任務,包括進一步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及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以及「為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服務」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