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案|陪審團退庭商議

弗洛伊德案|陪審團退庭商議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白人前警員肖萬(Derek Chauvin),涉嫌去年任職警員期間採取拘捕行動時,殺死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案件,控辯雙方完成結案陳詞,陪審團退庭商議。

控方結案時指,從目擊者拍攝的片段可見,涉案的前警員肖萬跪在弗洛伊德頸上長達9分29秒,期間有一名女童在旁邊大叫警員離開弗洛伊德,可見肖萬用了連小孩都知道是錯誤的方式,奪取弗洛伊德的生命。弗洛伊德當日無對任何人構成威脅,亦無嘗試逃走,一個曾受訓練和有經驗的警員,應有能力準確掌握情況。
辯方律師指,弗洛伊德當時有反抗和掙扎,撞跌肖萬的隨身鏡頭,形容肖萬的行為在當時情景下是合理,又指弗洛伊德是死於心臟問題和吸毒。
肖萬被控在去年5月,拘捕46歲的弗洛伊德時,跪頸導致弗洛伊德死亡,被控二級謀殺、三級謀殺以及過失殺人罪。肖萬早前否認控罪,並引用憲法權利,選擇不作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