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任何人愛國愛港依法享有參政機會

張建宗:任何人愛國愛港依法享有參政機會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務司長張建宗指出,中央政府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絕非民主倒退,非收窄參政機會、不是要踢走某些政治主張的人、更不是搞「清一色」,而是在愛國愛港的大前提下,任何人都可以依法享有參政的機會。

張建宗於網誌重申,中央有關決定修補了香港選舉制度漏洞和缺陷,是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迫切之舉、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務實之舉,非常感謝中央政府再次主動以國家層面為香港解困,為香港展開了新局面,掀開了歷史新篇章,修補選舉制度漏洞和缺陷合憲合法、合理正當。他強調是本港的實際情況令人深感憂慮,中央「不得不出手」糾正和完善制度,任何人愛國愛港都可以依法享有參政的機會,並沒有收窄參政機會。
他形容完善選舉決定、實施《香港國安法》、以及中央提出《十四五規劃綱要》三位一體,有機結合,發揮定海神針的作用,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及長期繁榮穩定保駕護航。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