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祺忠涉殺妻】子女前受妻言語羞辱 被要求分工資寫670萬元欠單

【張祺忠涉殺妻】子女前受妻言語羞辱 被要求分工資寫670萬元欠單

社會熱話

廣告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於2018年謀殺53歲妻子陳慧文,他否認謀殺罪,但承認誤殺罪,控方不接納,案件在高等法院續審。港張祺忠出庭自辯時,承認殺害妻子。

張祺忠自辯時指,自己與死者在香港持有5個物業,仍為按揭還款中。他指,妻子不滿他工作繁忙,會指責他,有時會對他惡言相向,例如「靠你就揸兜都得喇」、「你都唔識做野」、「你都廢嘅」,尤其是在子女面前說出時,令他感到非常侮辱,會嬲得手震。
張祺忠在辯方盤問下解釋600萬元銀碼支票由來,指死者在2018年2月起提出張祺忠每月10萬元的工資有一半屬於她,要求將逾10年的工資一次過付款給她。至5月,死者稱張祺忠欠她670萬元,他當日寫了欠單指「張祺忠欠陳慧文670萬港元,將於2018年5月31日開期票交還。若沒有存入定期存款,需即日交還」。張祺忠又指,死者要求他開出600萬元支票給她,即使明知支票不能兌現,仍想持有支票以證明張祺忠欠她的債。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