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檢疫|七旬翁「拆禮物日」逃離檢疫中心 即時監禁7日

強制檢疫|七旬翁「拆禮物日」逃離檢疫中心 即時監禁7日

社會熱話

廣告

再有市民違反檢疫令被判監,一名75歲男子去年底從內地返港時獲發強制檢疫令,訂明他必須在家中強制檢疫14日,惟去年12月他多次在無合理辯解及未取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離開其檢疫地點。他同月被送往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接受餘下的強制檢疫日數,及至12月26日「拆禮物日」逃離檢疫中心。

老翁被控違反法例第599C章《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8(4)及8(5)條,今日(18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處即時監禁7日。

累計170人違檢疫令被定罪

衞生署表示,違反強制檢疫令會構成刑事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2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截至今日,本港共有170人因違反檢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時監禁最多14星期或罰款最高15,000元不等。發言人指,有關判刑可給予社會非常清晰信息,指出違反檢疫令屬刑事罪行,政府對違反相關規例的人絕不容忍,並嚴正提醒公眾應遵守相關規例,並重申必定會對任何違反相關規例的人士嚴肅跟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