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檢疫|機師落街「買糧」違隔離令囚10天 上訴庭法官指過重改判罰款

強制檢疫|機師落街「買糧」違隔離令囚10天 上訴庭法官指過重改判罰款

社會熱話

廣告

飛機師去年3月從英國返港,回家檢疫發現家中不夠食物,遂落街到超市「買糧」,遭職員發現其手上的檢疫手環。機師早前承認「未獲授權人員許可而離開檢疫地點」被判囚10天,但不服刑期上訴,早前高等法院裁定上訴得直,法官李素蘭今日頒下判詞,認為原審裁判官判刑過重,未有考慮判囚對其工作造成的影響,故改判他罰款1.5萬元。

上訴庭判詞提及,40歲上訴人Hurek Simon,早前承認一項「未獲授權人員許可而離開檢疫地點」,指他於去年3月25日早上近8時在機場入境,並須於當日起在其西營盤住所隔離至4月7日,但回家後發現家中不夠食物,遂到附近超市購買日常用品等,被超市職員發現。

官:案情不算嚴重違令

判詞提到,本案控罪最高判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而上訴人因為家中不夠食物才違令,不算嚴重違令,應判以罰款或社會服務令,並認為在檢疫中期參與社交活動等才算情況嚴重。判詞又指,上訴人被判囚10日或要接受紀律處分,甚至被停牌或解僱,屬本案求情因素,故認為原審判刑過重和原則上有錯,改判上訴人罰款1.5萬元。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7輸入全染變種 阿聯酋航空5乘客確診禁抵港兩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