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已核實新疆無強迫勞動 BCI上海:總部無視真相

強調已核實新疆無強迫勞動 BCI上海:總部無視真相

社會熱話

廣告

新疆棉風波繼續發酵,內地官媒連日發表報道,指責今次風波源頭「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製造新疆棉企「強迫勞動」的謊言。央視引述BCI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吳艷指出,對於新疆棉企是否強迫勞動,其確認流程是先由生產單位自我評估,再由上海團隊審核,最後由獨立審核機構驗證。吳艷稱,BCI上海對新疆棉企進行嚴格複查後,最終證實並無所謂「強迫勞動」問題,並向BCI總部提交兩份調查報告,以及SGS公司等獨立檢測機構歷年檢測報告,但BCI總部無視,且無限期取消新疆棉企「良好棉花」認證,導致近50萬噸新疆棉花無法進入國際棉紡織生產供應鏈。
 

報道指,BCI總部不顧現實,是因為參與良好棉花調查工作的一些人權組織頻頻施壓,而該批人權組織正是新疆「強迫勞動」的始作俑者,事件背後甚至有美國國際開發署的不斷授意。
民間亦有抵制行動。「香港同心會」成員昨到尖沙咀一間H&M分店外,抗議H&M集團早前在網站發布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圖)。他們表示,H&M等集團公然抵制新疆棉花,違反國際貿易規則,是霸凌行徑,要求H&M道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