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近日事件敲響警號 楊潤雄斥有人推年輕人入犯法深淵

形容近日事件敲響警號 楊潤雄斥有人推年輕人入犯法深淵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教育局長楊潤雄(圖)昨去信全中小學,談及過去數日發生數宗案件,認為是「為社會敲響了警號」。他指,7.1港島孤狼式恐襲,有成年人帶同幼童到現場「悼念」疑兇,實有違教養孩子應有之德;亦直斥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及部分學生代表向疑兇「感激」及「致敬」乃是非不分;另有大學及中學教職員,以及中學生涉爆炸案被捕,批評有人涉嫌教唆學生從事恐怖活動,自私地招攬他們成為「犧牲者」,將人生閱歷尚淺的年輕人推入犯法的深淵。
 

信中提及,有人一直透過不同渠道影響和煽惑年輕人,磨蝕他們的價值觀和道德界線,令他們誤入歧途。作為教育工作者,必須成為學生的守護者、關顧者和教導者,「避免學生受任何可能看似崇高的歪曲理念荼毒」,無辜斷送自己美好的前途。教育局下周三(14日)為全港中學舉辦一場名為「關顧學生、重回正軌」分享會,解說有關制訂合適的學生支援策略及訓輔方法,目的是幫助學校籌劃預防及發展工作,呼籲各中學參加。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