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網B站伺服器一度故障未能登入 網上一度誤傳大樓起火

影視網B站伺服器一度故障未能登入 網上一度誤傳大樓起火

社會熱話

廣告

內地影視網站「B站」嗶哩嗶哩(bilibili),昨(13日)晚因部分伺服器出現故障,造成無法登入,網頁版一度出現404頁面、App也完全不能登入,令「b站崩了」登上了微博熱搜榜首,引起全城關注。網上更一度誤傳Bilibili大樓起火才導致伺服器全面損毀。

嗶哩嗶哩今日凌晨通過其官方微博就「部分服務器機房發生故障造成無法訪問」致歉,指昨晚B站部分服務器機房發生故障,造成無法訪問。技術團隊隨即進行問題排查和修復,現在服務已經陸續恢復正常,「耽誤大家看視頻了,對不起!」。
網上更傳出Bilibili大樓起火,上海消防第一時間回應指,經了解,位於上海市政立路485號國正中心內的嗶哩嗶哩彈幕網B站總部未出現火情,未接到相關報警。
在bilibili平台,官方賬號在與網民交流時也表示「一直等著B站恢復的你們也辛苦了」、「請勿輕信毫無憑據的流言」。
影視網B站伺服器一度故障未能登入 網上一度誤傳大樓起火
上海雲海伺服器管理中心著火這說法,出自一名網民的微信群聊天截圖,裡面有一張建築物起火照片,但經內地傳媒已查證照片是今年3月,法國一家資料公司發生火災時所拍攝。(微博圖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