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注意|香港電影資料館成立20年  辦「尋.珍.記」重溫銀幕經典

影迷注意|香港電影資料館成立20年  辦「尋.珍.記」重溫銀幕經典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電影在香港出現過百年,電影不單講述主角間的故事,亦可看到一個時代的發展,單從電影中街道、建築,行人衣著已令觀眾感有趣;收藏了大量有關香港電影歷史資料的香港電影資料館,今年成立20年,該館製作了「20/20好年華」片段,剪輯咗20套香港經典電影嘅精華對白,相信令影迷回味無窮。
 

香港電影資料館藉著二十周年誌慶,以「搜集與分享」為題,策劃放映節目「尋.珍.記」,安排在4至12月內,在20天舉行36部館藏電影的放映,期望與觀眾一同重溫這些銀幕經典。除欣賞經典電影外,館方在部分電影放映後將安排資料館職員分享影片的搜集故事,部分映後談更邀請捐贈者或業界友好分享所捐贈物件的「前半生故事」,讓觀眾更了解資料館藏品的「前世今生」。

「20/20好年華」片段︰睇片
「尋.珍.記」︰詳情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