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賺夠唔想畀人賺?德國男子靠比特幣發達 卻捐100萬歐元予政黨盼落禁令!

德國男子靠比特幣大賺近2千萬後 捐出一半予政黨盼落禁令 阻其他人發達

社會熱話

廣告

比特幣過去一年升幅驚人,不少人靠投資比特幣致富,正當大家期望比特幣的認受性日漸提高之際,德國有一名靠比特幣發達的男子竟然反其道而行,捐出100萬歐元政治獻金給綠黨(Green Party),並希望綠黨贏得大選後考慮禁止比特幣。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自己賺夠唔想畀人賺?德國男子靠比特幣發達 卻捐100萬歐元予政黨盼落禁令!
德國男子靠比特幣發達,卻捐100萬歐元予政黨盼落禁令

希望綠黨禁止比特幣

這名39歲來自德國東北方城鎮Greifswald的男子名叫Moritz Schmidt,他於本月捐出100萬歐元(約940萬港元)予主張環保的綠黨,並希望綠黨能贏得今年全國大選,並慮禁止比特幣。

Moritz Schmidt過往從未出現在任何主要政治獻金捐款者名單上,由於綠黨過往通常只獲得小額捐款,加上德國政壇向來都少見如此大筆的捐款,因此事件登上新聞頭條。

曾一夜蒸發9成身家

Moritz Schmidt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自己曾在2011年購買價值數千歐元的比特幣,隨後比特幣崩盤,他曾在一夜之間蒸發9成身家。

不過隨著近年逐漸賣出比特幣,Moritz Schmidt累計賺取了約200萬歐元。

然而,他在2017年時,知道這種虛擬貨幣會消耗大量電力,加上他認為自己從比特幣泡沫中所獲的收益算是不勞而獲之財,因此一直等待適當機會捐出更大筆金額。

自己賺夠唔想畀人賺?德國男子靠比特幣發達 卻捐100萬歐元予政黨盼落禁令!
Moritz Schmidt認為將錢捐給以環保主義為核心價值的政黨可產生更大影響

對比特幣加以規範無用

事實上,綠黨主張以強力的環境政策遏制溫室氣體排放,並抵擋氣候變遷的威脅。雖然綠黨並未在政綱中提及比特幣的環境碳足跡,但該黨希望這類貨幣「能加以追溯」,藉以降低比特幣吸引力。

Moritz Schmidt認為,與其把錢捐給環保組織,不如將錢捐給以環保主義為核心價值的政黨,料可產生更大的影響。然而,雖然綠黨目前在民調擁有高支持率,但Moritz Schmidt對綠黨能否直接贏出選戰仍抱持謹慎態度。

Moritz Schmidt指,並不認為對比特幣加以規範會有用,除非其價值跌到讓人不感興趣或無法使用的地步,因此認為有必要禁止比特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