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與科大合辦數學獎 勝出中學隊伍可獲百萬獎金

恒隆與科大合辦數學獎 勝出中學隊伍可獲百萬獎金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恒隆地產今宣布兩年一屆的「恒隆數學獎」,將改與科技大學合作,冀推動香港的STEM教育發展,發掘及培訓中學生的數理潛能及創意。數學獎創辦人之一、恒隆地產董事長啟宗今指,希望與科技大學合作可引領數學獎至另一新里程,以迎合創新科研發展的新趨勢;科大校長史維認為數學是理工學科的重要基石,冀合辦數學獎為本地的人才發展作出貢獻。

2021年的恒隆數學獎已接受報名(點擊瀏覽),有興趣的中學生可用學校名義組隊參加,並於3月31日前遞交申請,每組人數介乎1至5人,定下研究專題後由學校老師指導下研究,並於8月31日前提交報告。入圍隊五會獲邀出席12月舉行的答辯會,勝出隊伍可獲100萬元獎金。

今屆恒隆數學獎邀得2017年沃爾夫數學獎(The Wolf Prize in Mathematics)得主、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數學系特聘教授Richard Schoen,擔任學術委員會主席;而督導委員會主席則由2006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科大物理系講座教授George Smoot出任。數學獎由2004年首辦,過去8屆已獲來自200間學校、逾2,200名中學生參與,收集近400份專題研究報告,合共頒發出800萬元獎金。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