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不斷 昨續增逾39萬新症 4醫院拒收印度婦缺氧亡

悲劇不斷 昨續增逾39萬新症 4醫院拒收印度婦缺氧亡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新冠肺炎疫情成全球焦點的印度,上周六新增超過40萬宗確診再創全球單日紀錄後,昨續錄得392,488宗新症,全國累計1,956萬宗確診,另再增3,689人死亡,累計215,542死。在疫情肆虐下,悲劇不斷上演,在北方邦諾伊達市一名35歲年輕母親,遭4間醫院拒絕接收後,於車廂內等候近3小時,最終缺氧死亡。

悲劇不斷 昨續增逾39萬新症 4醫院拒收印度婦缺氧亡
悲劇不斷 昨續增逾39萬新症 4醫院拒收印度婦缺氧亡

女死者Jagriti Gupta為工程師,隻身到諾伊達市工作,兩名孩子和丈夫留在中央邦,她確診在家隔離,上周四病情惡化,同住的朋友和包租公載著她四處找醫院,找了3間都無床位,到了第4間醫療科學政府研究所(GIMS)醫院,再次被告知沒有床位,但他們決定留在醫院停車場等待。朋友說,他陪著Gupta在車內等消息,她呼吸已現困難,包租公則四處救助;到了下午3時半左右,Gupta失去知覺,包租公衝入醫院接待處說她沒有呼吸了,職員奔出來查看,只能宣布她已死亡。GIMS醫院負責人稱,院內有215張床位,事發當天已接收287名病人,只有150張床位有氧氣供應。北方邦首長早前聲稱,其邦內無氧氣短缺問題,指責有人在社交網造謠,但現實是不少病人因醫院無氧氣和床位遭拒收。

新德里醫院斷氧氣80分鐘12死
印度各地醫院氧氣供應仍嚴重短缺,首都新德里上周六有一間醫院氧氣供應用盡,停了80分鐘輸氧氣給病人,導致12人死亡,包括一名醫生。《印度時報》稱,在南部安得拉邦兩間醫院共有16名病人因無氧氣死亡,新德里郊區一間醫院也有6人缺氧死。新德里最高法院法官稱,擬懲罰無盡責向醫院運送氧氣的政府官員,「我們不可以讓人們死去」。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