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車爆炸飛起來」 10歲男童點火燒4車

「想看車爆炸飛起來」 10歲男童點火燒4車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廣東陽江石灣村舊寨本月18日有2輛私家車車頭起火,消防員接報趕到現場將火撲滅後,警方在附近發現,一輛紅色私家車車尾也有被燒過的痕跡。經過縝密調查,警方發現,放火者竟是住在附近的一名10歲男童。
男童承認,看到電視上的爆炸場面,覺得很刺激,也很好奇,於是點火燒車,「想看車爆炸飛起來」。男童還表示,本月11日也曾點火燒一輛白色私家車。
內地《刑法》規定,未滿14歲人士犯放火罪,不負刑責,責令其家長或監護人加以管教,必要時由政府收容教養,犯案造成的損失由家長或監護人賠償。

「想看車爆炸飛起來」 10歲男童點火燒4車
男童18日還燒了一輛紅色私家車。(互聯網)

內地網民反應:
無***盤:這就是本質上的壞。別跟我說十歲的孩子甚麼都不懂,他只是骨子裡對別人的痛苦沒有共情能力,而幹壞事讓他有快感。
肉*****啊:我是小學老師,我同意(上述回應),可能明面不會這樣說,但事實就是這樣。還有,孩子10歲有這樣的性格、做事方式,跟家長平時教育有百分之九十九的關係。
王**王:惡性太重了,刑責應該降低到10歲。有管有教,知法懂法不香嗎?!
禕***麻:連環殺人犯都幹過三件事,尿床縱火虐待動物。
圭**********樹:11日燒了一部還沒受到教育,18號再燒兩部,遲點會怎樣真的不敢想像了。

M********s:家長哭死了,幸好不是高端車型!
嘟*****e:他家長不會哭的,會哭的話就不會出這樣的孩子,不也是他們教的嗎,他麼只是會說,還是個孩子。
儲*宮:10萬一台都50+了,普通人家夠喝半輩子了。
棉**喵:要是家長有錢賠還好,沒錢賠車主真是倒了八輩子霉。
普********巴:沒錢也要賠,借來賠,賣房賣地賠,把孩子賣了也要賠,這熊孩子好可怕,賠錢事小,就怕哪天看電視覺得殺人好玩刺激,就去殺人了。

「想看車爆炸飛起來」 10歲男童點火燒4車
男童11日燒的白色私家車。(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