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意圖「惡意收購」Twitter? Elon Musk 決定不加入 Twitter 董事會

社會熱話

廣告

上個星期,Elon Musk 宣佈擁有 9.2% 的 Twitter 股份並成為了 Twitter 最大的股東,隨後就表示將加入 Twitter 的董事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對 Twitter 進行「重大改革」。然而,今日事情突然又出現變數, Twitter  CEO Parag Agrawal 發送推文表示,Musk 又決定不加入 Twitter 董事會了。

Parag Agrawal 亦分享了一封給員工的信函,當中指出 Twitter 的董事會和 Musk 曾多次討論,Musk作為 最大股東,加入董事會最能幫助 Twitter 發展。而 Musk 本來應在 4 月 9 日正式加入,然而 Musk 就在當天早上表明不會加入董事會。不過,Agrawal 也強調他們會聆聽所有的股東的建議,無論 Musk 是否董事會成員,他們都會認真聽取他的建議。

意圖「惡意收購」 Twitter ?

對於 Musk 拒絕加入 Twitter 董事會的原因眾說紛紜,比較值得一提的就是 Musk 希望完全收購 Twitter 。根據 Twitter 目前設立的條款顯示,只要Elon Musk仍在 Twitter 董事會擔任成員,或在任職90天之後,其持有 Twitter 股票比例將不得超過14.9%,同時在2024年以前僅能擔任二級董事,這也意味  Musk 將無法完全收購 Twitter ,同時在董事會的發言權也會被限制。

Musk 在成為 Twitter 大股東前後,都曾經對 Twitter  提出過不少有趣的建議和投票。除了曾經發起投票詢問用戶是否需要一個「編輯」按鍵外,他更提出「所有訂閱 Twitter Blue 的人都應該獲得藍剔」,或是「將 Twitter 幾乎沒人去的舊金山總部改為遊民收容中心」等等。如今 Musk 拒絕進入董事會,因此未來幾個月他真的可能會持續購買 Twitter 更多股份,取得越來越多的控制權,從而實現他心目中的「重大改革」。

撰文:Algy圖片來源:twitter@parag agraw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