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反對爭取選委提名是「屈辱」 林鄭爆當年爭提名是「難堪」

愛國者治港|反對爭取選委提名是「屈辱」 林鄭爆當年爭提名是「難堪」

社會熱話

廣告

中央出手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規定只有「愛國者」才能參選。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形容,若民主派日後參選要向建制派拿提名是種「屈辱」,會令他們變得無尊嚴,認為民主派不應參選。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立法會問答會時,不點名反駁有關說法,認為任何投身政治、願意參選的人,都不應認為爭取提名是「屈辱」,否則是不理解選舉及民主精神。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林鄭:港學不到「國家速度」 不期望立會淪橡皮圖章
林鄭月娥續以自己4年前參選特首的經歷作為例子,指自己明知有300多名選委曾公開表明不會投票給她,但她仍親自與他們會面,並在會面中「十分謙卑地」向他們解釋自己的治港經驗,稱自己並無覺得屈辱,不過她笑言「當時是很難堪」,又透露與有關選委會面時曾「捱罵」。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