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教育局宣佈終止與教協工作關係

愛國者治港|教育局宣佈終止與教協工作關係

社會熱話

廣告

教育局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局方發言人表示,教協自稱是一個教育專業團體,然而近年的言論和行徑往往與教育專業不符,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過去不但積極參與「民陣」及「支聯會」,亦曾推動教師罷課,將政治滲入校園,在社會動亂事件中,部分學生、甚至教師受影響參與暴力及違法活動,教協並沒有發揮教育專業的作用,加以教導及勸止,反而推波助瀾。

教育局表示,不能再視教協為教育專業團體,不會與教協或其代表舉行任何正式或非正式會議,也不會再就教育議題諮詢其意見;暫時不會處理該會轉介的個案或提出的關注,有關人士可直接聯絡教育局、相關學校或團體等;教育局會全面檢視轄下的諮詢組織及相關的教育團體,如有教協成員以該會代表身份出任委員或其他崗位,局方會考慮終止其任期、不承認其委員或成員資格、拒絕其參與有關會議或為此進入教育局的辦公大樓;原則上,教育局不再承認教協為教師舉辦的培訓課程,因此學校不應將教師在今天之後參加該會的課程,計算在每3年150小時的專業發展活動之內;如有特殊情況,學校認為可予承認,可與所屬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商討。發言人指,教協會員應觀其言論和行徑,深思該會是否真正能代表自己。

新華社和人民日報早前也發表評論,指教協是「毒瘤」,必須剷除。教協回應指,沒有煽動學生示威、亦反對港獨,一向關心教育和師生福祉,重視學生安全,又說自創會以來,關心國家民族的發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