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林鄭:區議員辭職非政府能控制

愛國者治港|林鄭:區議員辭職非政府能控制

社會熱話

廣告

有報道指,區議員最快在今個月內宣誓,而被取消資格的區議員將被追回薪津,連日來觸發多區都有區議員辭職。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回應事件,稱留意到近日有相當多的區議員提出請辭,政府會繼續處理,她認為新公職人員條例安排下,區議員作為公職人員是需要宣誓,個別區議員留意到相關法律的要求,若他們違反要求是要承擔法律責任,強調區議員的個別決定並非政府能夠控制。對於有指區議員的辭職潮會影響區議會運作,她表示這並非政府考慮的因素,政府考慮的是切實準確全面落實法律要求,其後才處理區議會運作問題。

相關新聞:林鄭:3高官飯聚已交罰款不會跟進 港大評議會悼念暴徒應採行動
林鄭月娥強調,公職人員宣誓條例不能形同虛設,政府對區議員宣誓工作必定會進行,又說今次公職人員條例將符合宣誓的要求寫得較之前清楚,列出正面及負面清單,指區議員會用負面清單,量度自己過往,特別是擔任區議員後的行為會否踩界,考慮自己是否繼續擔任區議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