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田北俊:選委會類似港英委任制 民主退步管治有效

愛國者治港|田北俊:選委會類似港英委任制 民主退步管治有效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特首及立法會參選人須得到5個界別的提名。自由黨榮譽主席、前立法會議員田北俊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表示,今次改制,立法會引入較大比例選委會議席,類似港英年代的委任制,從循序漸進的民主角度來說是退步,惟從管治方面,可令到政府有個有效的管治,中央要那40個選委會議員支持行政長官,變了行政和立法是同一陣線,集中處理經濟和民生,政治不用再搞。
相關新聞:(更新)47人初選案|何桂藍王百羽梁晃維棄保釋覆核 林卓廷吳政亨保留保釋權 徐子見保釋被拒
然而,田北俊相信中央會容許走中間路線和部分民主黨成員參選,前提是政治要有底線,當中雖然民主黨這屆有數人「出事」,但他認為中央會接受以前的民主黨。他又認為,就算泛民在會議失去否決權,仍可以在議會發揮作用,因為他們得到市民支持,在辯論過程中,可以迫政府做事,而建制派日後亦要被迫勤力一些,正如以往的英國委任議員都會怕不再被委任。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