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稱來港聽修改港選舉意見非解說 張曉明:人大決定屬必須堅持基礎

愛國者治港|稱來港聽修改港選舉意見非解說 張曉明:人大決定屬必須堅持基礎

社會熱話

廣告

中央政府一連三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座談會,聽取港府及社會各界代表人士就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意見。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林鄭:親自督導未來3場選舉 立會「開快車」審議修例
今早在灣仔會展的座談會,由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全國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張勇,以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中央官員主持。張曉明發言時指,自己今次來港,主要是聽意見,並非解說,惟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是必須堅持的基礎,所有討論須在這基礎上,而非在基礎外天馬行空地討論,他又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表示,「愛國者治港」是須遵循的原則,亦是港人理性討論的指引。
此外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律政司長鄭若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經民聯主席盧偉國等都有出席座談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