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稱爭取立會政府等職 紫荊黨主席:港是國際城市不能不接受普通話

愛國者治港|稱爭取立會政府等職 紫荊黨主席:港是國際城市不能不接受普通話

社會熱話

廣告

全國人大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提出以「愛國者治港」為原則。全國政協委員、新成立的紫荊黨黨主席李山接受港台專訪時表示,創黨是因為反修例風波演變成暴亂,所以與志同道合的香港人成立愛國愛港的政黨,強調是「為香港服務」,維護「一國兩制百年不變」,未來紫荊黨會爭取參與立法會、特首選委會及政府執政團隊等政治架構職位。對於自己不會說廣東話,怎樣能反映民意,李山認為不會說廣東話不會妨礙服務香港,指香港是亞洲的「世界城市」,亦是國際城市,如果不接受說普通話的人,就不能稱為國際化的大都市,惟他亦會學說廣東話。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譚耀宗:中央仍有誠意讓港最終走向普選
被問到為何不參與現有的建制政黨而要另行組黨,李山稱不想只是服務某一階層的人,而他是想服務全體香港市民。他又說,自己並非共產黨員,現時會集中建立黨的基礎,對黨或是個人而言,參選立法會都不是重點考慮的方向。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