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選委會剔走區議員 黃學禮:恐失民意認受性

愛國者治港|選委會剔走區議員 黃學禮:恐失民意認受性

社會熱話

廣告

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席,當中選舉委員會(選委會)人數由1,200人增至1,500人,惟以泛民主導的區議會117席則全數取消。18區民主派聯絡會議發言人、沙田區議員黃學禮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決定屬「意料之內」,指早有風聲透露選委會將取消區議員議席。他質疑撤銷區議員在選委會議席會失去民意認受性,令改制後由選委會提名的特首及立法會議員候選人失去了民意支持。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劉兆佳相信區議會日後組成會改變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稱,選委會中加入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等,同樣可以反映地區意見。黃學禮指,現時地區滅罪委員會幾乎清一色由政府委派,身份與民選區議員是兩回事,質疑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掌握不及區議員。至於民主派議員會否再參選立法會,他表示要視乎「個人決定」,強調「今日不知明日事」,之後區議員需要宣誓,不排除會出現大規模的「DQ潮」,形容本港現在的民主進程「暗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