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提上訴 欠2800萬訟費被頒令破產 陳振聰︰無債一身輕

或提上訴 欠2800萬訟費被頒令破產 陳振聰︰無債一身輕

社會熱話

廣告

商人陳振聰涉偽造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囑被判監,上月刑滿出獄;他因拖欠約2,800萬元訟費,去年遭華懋慈善基金入稟申請破產,案件昨於高等法院聆訊,陳振聰要求法庭再給他時間,讓他申請法援處理破產案件,以及說服妻子出售聯名物業支付訟費,但法官考慮到陳振聰另欠稅務局及龔如心的遺產管理人大筆巨債,最終頒令陳振聰破產。陳振聰離開法庭時指,出獄後已一無所有,「(破產令)只不過令我所有債項由這一分鐘起,無債一身輕。」
 

陳振聰昨出庭親自陳辭反對破產呈請,透露原欠華懋慈善基金逾五千萬元訟費,在囚期間一直向親友借貸,已向華懋支付了一半訟費,他承認自己現時沒有銀行戶口、沒有任何信用卡,「喺世界任何地方我都無錢」,但仍有兩個與太太聯名的物業,惟她拒絕出售物業,妻子亦不同意先賣出一幢物業,然後讓她全權持有另一幢物業的做法,不過陳希望法庭給他時間說服太太。他又透露,就爭產案已向內地法院提出訴訟,廈門法院排期11月開審,擔心香港法院判他破產會影響在內地的訴訟。

法官說,陳振聰除了拖欠華懋訟費外,亦拖欠龔如心的遺產管理人及稅務局巨債,認為他即使可以說服其太太售出物業,所得亦不夠還款,若他一直不償還,其中一方都會申請他破產。法官又稱,陳振聰對華懋一方的指控全是憑空,沒有提供任何證據,最終頒令他破產。

陳振聰在庭外向記者表示,破產令不會對他有任何影響,「我實際上已破產,沒有任何金錢,……(破產令)不會對我有任何影響,唔會令我冇面,因為我冇面嘅程度已到最低點,離開監獄後一無所有,破產令只不過令我所有債項由這一分鐘起,無債一身輕。」他又稱,未來會專注廈門法院的訴訟,相信裁決能證明他無辜;又表示不排除就破產令上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