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雲密布|兩英軍艦將赴黑海撐烏克蘭 俄烏互逐外交官

戰雲密布|兩英軍艦將赴黑海撐烏克蘭 俄烏互逐外交官

社會熱話

廣告

俄羅斯與烏克蘭瀕開戰邊緣之際,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多國亦有動作,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指,英國兩艘軍艦,包括45型驅逐艦及反潛23型護衛艦,將開往黑海,以示支持烏克蘭。較早前曾有美軍調動戰艦赴黑海的消息,令各界關注局勢或升溫,但華府最終取消部署,據報英方早於2月已有調動戰艦安排,國防部指會如期執行,不受美國日前的決定影響。

此外,俄羅斯昨日指摘烏克蘭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的領事索索紐克(Oleksandr Sosoniuk),跟一名俄羅斯公民會面時,意圖取得機密資料,宣布驅逐他出境。烏克蘭稱索索紐克一度被俄方扣查,指行動是挑釁,宣布驅逐一名俄國高級外交官出境報復。與此同時,北約兼歐盟成員國捷克昨日亦宣布驅逐18名俄國外交官,指其涉及2014年捷克東部軍火庫爆炸案,俄外交部周日揚言會嚴厲報復。
美方︰倘納瓦爾尼死亡 俄須「承擔後果」
西方多國亦關注俄羅斯反對派、目前被囚的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健康狀況。納瓦爾尼已在獄中絕食兩個多星期,抗議當局禁止私人醫生診治其背痛及腿部麻痺,醫生昨指納瓦爾尼健康急劇惡化,可能隨時死亡。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周日警告,倘納瓦爾尼在獄中死亡,俄方須承擔後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