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下月起將差餉寬免轉歸租戶

房委會下月起將差餉寬免轉歸租戶

社會熱話

廣告

財政司長陳茂波上月發表《財政預算案》時,提到會寬免差餉。房委會今指,會分別向住宅及非住宅的租戶或暫准租用證持有人,作出預計最多23.76億及6,150萬元的差餉寬免額。

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已通過,房署將於下月開始至明年3月的12個月內,以每個應課差餉物業的寬免額首兩季每季1,500元為上限,其後兩季以每季1,000元為上限,按月將政府的差餉寬免額從住宅租戶應付的租金中等額抵銷,悉數轉歸他們。租期非涵蓋整個月的租約,轉歸的寬免款額會按比例計算。
這次寬免差餉的安排,適用所有出租單位,包括繳交暫准證費的中轉房屋暫准租用證持證人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至於非住宅租戶,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通過按「無所損益」的原則,把停車場以外非住宅單位的2021/22年度差餉寬免額轉予其租戶,同樣由下月起至下年3月每月獲差餉寬免,首兩季各以5,000元為上限,其餘兩季則各以2,000元為上限。 

街市租戶亦受惠
另外,委委會轄下的多條屋邨街市承租商,亦可獲差餉寬免全數轉至持有暫准租租檔。受惠屋邨包括:晴朗、駿洋、洪福、葵涌、梨木樹、滿東、安泰、屏欣、碩門、水泉澳、天恩、欣田及迎東13個街市檔戶。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