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問題以夏寶龍講話為鑑 林鄭:要開天闢地製造土地須動員全社會

房屋問題以夏寶龍講話為鑑 林鄭:要開天闢地製造土地須動員全社會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土地房屋政策被視為本屆香港政府的重中之重,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亦指,應該解決「籠屋」、「劏房」等民生問題;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每屆政府都應以夏的講話為鑑,又強調在房屋問題上,「要真正開天闢地咁嚟製造土地,係需要有全社會嘅動員」。至於引起社會關注同性戀議題的劇集《大叔的愛》,林鄭明言未有觀看,惟呼籲社會不應歧視甚至惡毒咒罵相關性傾向人士。
 

夏寶龍早前提到,希望香港告別劏房及籠屋,極大改善住屋問題等。林鄭月娥昨早回應傳媒提問時指,中央政府落實《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政府安全獲得保障,對本港充滿期盼,亦認為中央支持下,本港大有可為,「每一位國家嘅領導對於香港有期盼,呢個係理所當然」、「因為一國兩制要繼續成功,當然香港要有所作為」。

林鄭月娥認為,夏寶龍於該番話所指的「管治者」,除港府亦包括立法會及社會大眾,故要真正解決房屋問題,製造土地需要全社會動員。林鄭補充,即使政權獲得保障,最近涉及綠化地及古洞北收地時,仍然有反對聲音。

籲社會勿咒罵性小眾
至於全城熱議的劇集《大叔的愛》,亦再引起恐同、仇同的意見,林鄭月娥指自己未有收看該劇集,反而推介港台的另一套劇集《號手就位》。對於《大叔的愛》帶起的議題,她認為香港是比較多元的社會,呼籲大眾不應該歧視同性戀,亦不應惡毒地咒罵有此取向的人士。不過林鄭亦提醒,香港暫未就進一步賦權予相關人士一種法律地位達成共識,仍然非常具爭議。

對移民者說「香港前景非常好」
另外,對於最近發生的區議員離職潮,林鄭月娥指宣誓的籌備已接近尾聲,有關薪津問題,「得一種方法處理」、「法律容許點樣做,我哋就點樣做」。至於港人移民潮,林鄭認為是很個人的考慮,港府只會堅守《基本法》保障的出入境自由,對移民或打算移民的市民可說的是,「香港嘅前景係非常之好」,在中央支持下有無限的機遇,對香港有歸屬感,亦願意在這裏打拼的人,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