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林鄭不懂民情 屈穎妍認錯:我不是建制派

批林鄭不懂民情 屈穎妍認錯:我不是建制派

社會熱話

廣告

被指親建制的專欄作家屈穎妍,今日在報章發表題為《我不是建制派》的文章,表示自己經歷3年,「證實自己錯了」,「不介意打倒昨日的我」。她批評特首林鄭月娥不懂民情,並反問「一個領袖如果不懂民情可以有幾大鑊」,指自己開始相信林鄭月娥「真的不懂用八達通」及「真的以為廁紙可以去便利店買」,又舉例指林鄭月娥當年落區捐500元給乞丐是「堅離地」,自己之前撰文支持她只是因為很多人讚她「好打得」,相信她能帶領香港。

屈穎妍又說,去年社會事件,林鄭月娥可以說「對手是外國勢力」,但到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外國都「倒瀉籮蟹」下,林鄭月娥應無從抵賴。不過,屈說林鄭仍然「賴」疫情下無法在家工作的市民「出出入入」,在《施政報告》中還要誇談二、三十年後的美好藍圖,對眼前香港困境卻束手無策,強調她可以體諒疫情下的社會停擺,但不能體諒當權者的無能施政。
對於自己今次言論,屈穎妍稱建制派又會有人出來罵她「倒林鄭反中央」,但她相信中央也想「聽真話看真像」,強調自己並非是「見著政府把市民引向懸崖仍要拍掌叫好的建制派」,而是「指着國王說她根本沒穿衣服的老實孩子」。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