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展望2021】「特朗普仍未輸 隨時翻身」陶傑:大選一定有作弊!蠶食美國核心價值 民主黨放任非法移民導致烏煙瘴氣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大選大致塵埃落定,多數媒體都預計民主黨拜登能當選,而拜登亦出來發表勝利宣言。與以往選舉不同,現任總統特朗普未有認輸,多次指控民主黨竊取選舉,亦已就選舉結果上訴諸公堂,陶傑表示特朗普仍未輸,而傳統美國觀念的「衛國戰爭」才剛打響第一炮。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特朗普在選舉結果公布後,在各州大興訴訟希望推翻選舉結果或是重新點票,他相信民主黨在選舉中確實有不正當行為。

「我相信作弊一定有,第一層是前線人員的立場令點票過程中徇私;第二層是民主黨控制的州政府,會對郵寄或有問題的選票隻眼開隻眼閉;第三層是傳言民主黨與矽谷的科技企業有勾結,在點票機器中動手腳,自動暫停特朗普的選票,增加拜登選票,但目前尚未得到證實。」

陶傑表示,總統大選對美國傳統價值的腐蝕程度,較中美關係和疫情控制更為重要。

美國的「國教」以基督教新教為主,而共和黨副總統參選人彭斯所代表的正是傳統美國保守派價值觀,與民主黨副總統參選人賀錦麗所代表的新移民,「政治正確」勢力的一次比併。

民主黨成「美版吳三桂」

他言明,美國作為國際強權,立國至今的一些基本原則,如低福利主義,辛勤工作的品格,低政府干預,以及絕不容許社會主義有一點立足之地,正是其賴以成功的關鍵。

但現時民主黨的左翼所提倡的福利主義,令不少低下階層依賴政府提供的福利,而民主黨為了確保未來選票,不惜縱容,甚至歡迎非法移民在美國落地生根。當這批人取得國籍後,便投桃報李投票支持民主黨。

他指出,以上民主黨的策略,在今次總統選舉中成功蠶食不少共和黨的百年票倉:「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都不是過往的搖擺州份。」顯示出美國傳統選民架構被改變。

自從千禧年後全球化在美國進一步推展,美國的經濟支柱從實體工業石油、汽車、布業等,轉移至FAAMG為首的科網公司,這些公司相較以往的實體工業提供較少就業職位,而科網公司的領導層多為年輕人,與過往年暮的工業大王比當然更讓人神往,但減少就業職位亦令美國貧富懸殊加劇。

【投資展望2021】陶傑:總統大選是美國核心價值之爭 民主黨放任非法移民令美國「烏煙瘴氣」
陶傑指本次總統大選是美國核心價值之爭。

移民科技才俊一將功成萬骨枯

而新一代美國人在政治正確下支持所有人(包含非法移民)在美國上陸追尋「美國夢」,但陶傑就指,這種有求必應的態度對美國社會傷害極大:

「無錯,20年後有可能有一個墨西哥裔、印度裔的科技才俊,但背後亦可能有數以十萬計移民是平庸的人要取社會福利,那已經足夠食窮你。」

亦因為民主黨打破百多年來不侵入對方票倉的檯下公司,以大量移民稀釋本土美國人選票,故「時間已經不在共和黨一邊」,但本次共和黨仍取得超過7,000萬有效票數,共和黨應該找方法擴闊這班被負面標籤的支持者,並鞏固其政治信仰。

坊間很多人怪責美國的選舉人制度不公平,出現普選票贏,但輸總統職位的奇怪現象。

陶傑就解釋,選舉人制度是民粹主義的緩衝:

「(如果)好似台灣咁一人一票就大鑊啦,台灣得,是因為地方小又只有2,300萬人,最多分成北部國民黨、南部民進黨;但美國有50個州,農業公業科技都有,結構不同下怎麼可以一人一票鬥多呢?」

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