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鬥士|眾籌試新療法戰勝血癌 22歲銘仔重獲新生:感謝大家

抗癌鬥士|眾籌試新療法戰勝血癌 22歲銘仔重獲新生:感謝大家

社會熱話

廣告

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22歲畢業生梁碩銘,3年前患上血癌,去年11月復發,急需300萬元進行新型療法,他早前在網上發起眾籌,短短2日內就籌集到足夠醫藥費。昨日梁碩銘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幸得籌款令他有機會嘗試新療法,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後,發現體內已經無壞細胞,有望今日可出院,感謝有心人支持。

梁碩銘在19歲首次發現患上血癌,不幸於去年11月復發,需立即住院接受治療,暫停學業。由於化療及標靶藥物治療效果未達到預期,醫生建議他考慮使用一種新型的細胞療法CAR-T。但CAR-T藥費昂貴,未納入醫管局藥物名冊,需自費約300萬港元。而梁碩銘在單親家庭長大,加上父親因疫情失業,未能負擔高昂治療費用。他在今年3月在網上發起眾籌,大量茄心人伸出援手,梁碩銘得以在4月底接受新療程。
梁碩銘昨日在社交網站公布好消息,表示已於4月23日成功輸入CAR-T細胞,及後經過數周治療,昨日抽取骨髓檢驗,報告顯示體內已無壞細胞,有望在今日出院,與家人重聚,他又再次表達感謝:「感謝大家讓我有一個重生的機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