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認輸 發表「至今最重要演說」 特朗普堅持選舉存舞弊

拒絕認輸 發表「至今最重要演說」 特朗普堅持選舉存舞弊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多州提出的選舉訴訟至今未勝過一場,他周三在Twitter和Facebook上載在白宮拍攝的講話片段(圖),並說「可能是我至今發表過的最重演說」,重申美國大選遭操控和出現猖獗的舞弊,在選舉中「發生了很多壞事」。特朗普指,如果證實了有舞弊,「拜登不可能成為總統,我們說的是數十萬選票,我們以前從未見過這麼多選票」。
 

特朗普再次針對因新冠肺炎疫情健康問題催生的大量郵寄票和提早投票,說:「我們過去只有大選日(Election Day)投票,現在我們卻是多天、數周、數個月的投票,在此荒謬的投票期有很多壞事發生」,他又指郵寄及投票騙局是民主黨過去4年來想推翻2016年大選結果的最新舉動,形容「像生活在地獄中」。特朗普揚言要保護美國選舉制度,聲稱它現正遭有組織的攻擊和圍攻。

第一千金伊凡卡曾受問話
日前有傳特朗普欲在卸任前未審先特赦3名子女等人,華盛頓特區檢察官拉辛的辦公室周二在法庭文件中披露,特朗普長女伊凡卡於當天,就2017年總統就職典禮的濫用資金案在宣誓下接受問話。案件涉就職委員會支付逾30萬美元(約234萬港元),在就職禮當晚於華盛頓的特朗普國際酒店為特朗普3名子女唐納德、伊凡卡和埃里克舉行私人招待會,涉嫌不當使用非牟利資金,令特朗普家族獲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