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提名耶倫任財長 白宮通訊團隊人選全女班

拜登公布提名耶倫任財長 白宮通訊團隊人選全女班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繼續公布政府經濟團隊成員名單及白宮通訊團隊人選。
拜登宣布提名聯儲局前主席耶倫(Janet Yellen)擔任美國新政府財長,若提名獲國會通過,耶倫將成為美國歷來首位女財長;副財長人選是奧巴馬政府的資深環球經濟顧問阿耶莫(Wally Adeyemo);曾任前總統奧巴馬及克林頓顧問、智庫「美國進步中心」的行政總裁譚登(Neera Tanden),擔任行政管理和預算局主任;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魯斯(Cecilia Rouse)為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
拜登發聲明指,當致力控制病毒時,這支團隊會向處於經濟危機的美國人民提供經濟援助,並協助重建經濟,變得比以往更好。

至於白宮通訊團隊人選則全部由女性組成,拜登提名前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出任白宮新聞秘書;前競選團隊發言人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出任白宮通訊主任。拜登競選團隊的高級顧問桑德斯(Symone Sanders),將成為當選副總統賀錦麗的首席發言人。拜登任職副總統時期的新聞秘書亞歷山大(Elizabeth Alexander),將擔任未來第一夫人吉爾拜登的通訊主任。
拜登在聲明中,讚揚這支歷史上首個全部由女性組成的白宮高級通訊團隊,具有能力、有經驗的通訊人員,可以將多元化視角帶入工作,她們有個共同的信念,令國家回到正軌並變得更好。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