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藏槍及逾500發子彈 美漢持「未授權」通行證闖檢查站被捕

【拜登就職】藏槍及逾500發子彈 美漢持「未授權」通行證闖檢查站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周三(20日)將在華盛頓國會外宣誓就職,附近一帶保安森嚴之際,當地警方拘捕一名試圖以「未經授權」(unauthorized)的就職禮通行證,駕車通過檢查站的31歲司機,並在車上搜出未登記槍械及逾500發子彈。
當地早前發生衝擊國會事件,而據報聯邦調查局(FBI)預計有武裝團體會在拜登就職禮前幾日起聚集抗議,華盛頓特區保安大幅加強,原定周日舉行的綵排,亦因應保安理由延遲至明天(18日)舉行。被捕男子比勒(Wesley Allen Beeler)來自弗吉尼亞州,上周五下午6時30分,試圖通過國會山莊以北一個檢查站時被截停,該檢查站距國會大樓約7分鐘車程。

在場警員問比勒有否攜帶武器時,他直認車上有一支槍,警員其後搜出該槍、子彈匣及509發子彈。有線新聞網絡(CNN)起初報道比勒持有「假的」(fake)就職禮通行證,後來按供詞更正為「未經授權」,警方發言人稱該通行證由「非政府」方面發出。比勒母親受訪稱兒子任職於保安公司,過去數日一直在首都區內工作,比勒則自稱忘記車上有槍,並因迷路而開到了檢查站。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