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除槍彈廣告 Facebook再禁武器配件與保護裝備Ads

【拜登就職】除槍彈廣告 Facebook再禁武器配件與保護裝備Ads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本周三將宣誓就職,聯邦調查局警告本土極端分子可能趁機發動襲擊,首都華盛頓已進入緊急狀態,氣氛緊張。Facebook(FB)上周六公布,即日起禁止於美國境內的FB刊登武器配件及保護裝備廣告,禁制令至少持續至拜登就職禮後兩日。

FB在其官方博客貼文表示:「我們早已禁止宣傳武器、彈藥,以及滅音器等增強武器性能產品的廣告,現在我們也會禁止武器配件廣告。」FB指,武器配件包括槍械保險櫃、藏槍背心和槍套。此外,FB上周五已封鎖在華盛頓的白宮、國會山莊以及各州議會大樓附近的地區建立新活動的功能,至本月20日,以防有人利用FB號召並組織群眾活動等。
主流社交平台近日紛紛封殺特朗普以及限制極右言論、陰謀論等散播,其中Twitter上周一宣布,自本月8日起,已封鎖逾7萬個分享陰謀論組織「匿名者Q」(QAnon)內容的帳戶,指這些帳戶宣揚陰謀論。

據悉,「匿名者Q」,是指在不同社交平台散布極右陰謀論的匿名集團,他們支持特朗普,認為美國政府內部有一個反對特朗普的深層政府,又宣稱阻止了希拉莉、奧巴馬和索羅斯發動政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