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混亂無可避免

拜登:混亂無可避免

社會熱話

廣告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周日迅速淪陷,西方國家趕不及撤僑,機場更出現阿富汗民眾逃難畫面,有人從半空的軍機墮下死亡。美國總統拜登周三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為喀布爾機場的災難場面辯解,主持人提及圖片見到數百人擠在軍機內,有人從空中墮下,豈料拜登竟然答那是「四、五天前發生!」當主持問他,有否認為撤離可以做得更好,以及無出錯。拜登回答,他並不認為可以在無混亂下進行,「我不知道如何可這樣」。他指責總統加尼逃到國外,以及受過訓練的阿富汗部隊多達30萬人,只懂棄械和逃離,所以發生這樣的事。
外界看了訪問後,認為更顯拜登「無能」和「不誠實」。
 

中方:塔利班比上次執政更理性
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塔利班多次在不同渠道公開表示,致力構建開放包容的伊斯蘭政府,並將保障婦女言論自由、就業和接受教育等權益,中方願與各國建立良好關係,塔利班有關行為是積極的表態和信號,認為塔利班比上次執政時期更加清醒和理性。

資料來源:AM730